S__13443109.jpg

趁著陳先生生日,帶他來米其林一星日本料理鮨隆摘星星

鮨隆目前午餐的價位有4000 5000 6000 7000可以做選擇,或是可直接請師傅配Omakase,我跟陳先生初次到訪,就先選擇了4000元的價位嚐鮮

S__13443105.jpg

鮨隆位在晶華酒店附近,大約步行5-6分鐘的位置,如同許多日本料理一樣坐落在神秘的位置,都需要花一些時間才找得到餐廳的位置。鮨隆的門面算寬敞,走簡約舒適的風格。

S__20422675.jpg

鮨隆一共有16個位子,全部都是板前的位子,都可以近觀師傅製作料理的過程

S__13443111.jpg

我跟陳先生非常幸運被安排在中間的位子,可以欣賞鮨隆的主要掌廚者- 阿隆師的刀工及捏壽司的過程。阿隆師有30年製作日本料理的經驗,在用餐席間,阿隆師也非常樂於跟客人們聊聊天,分享他每道料理背後的故事或原理,許多饕客也樂於跟師傅邊吃邊聊,使得整個用餐的氣氛更加輕鬆跟溫馨。

S__20422686.jpg

拍照留念師傅裝著各式魚類的百寶箱

S__20422678.jpg

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入座後,便送上了溫熱的毛巾、師傅也隨即上了醃蘿蔔、小黃瓜及薑片

S__20422681.jpg

第一道料理是鱈魚白子。鱈魚白子其實就是鱈魚得精囊,是平常比較少見的食材。這份鱈魚白子的口感非常滑順,而紫色的小花十分清香,具良好的提香作用

S__20422684.jpg

烤銀杏串,外皮稍微鹹鹹地、配上銀杏的苦味

S__20422687.jpg

馬鮫魚,上頭放著洋蔥跟蒜,呈現清爽的口感

S__20422688.jpg

北海道干貝的外面抹上一層薄薄地烏魚子後拿去烤。一口咬下去,可以享受到干貝的鮮甜味,烏魚子扮演助興的角色,增加了口感及風味,卻不搶主角的丰采。

S__20422689.jpg

經炭烤過的北海道銀鱈。炭烤後的魚皮為這道料理帶來了更多層次的風味,卻不影響肉質乾淨、鮮甜的味道。

S__20422690.jpg

噹噹噹~由阿隆師親自捏的第一貫握壽司鰤魚上桌了! 阿隆師特別強調這是海產的鰤魚,肉質是粉紅色的,很特別。養殖的鰤魚一般呈現白色,口感跟鮮度也跟粉紅色鰤魚有段差距。(PS. 這是陳先生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S__20422691.jpg

鮪魚的頭頂肉-細碎的鮪魚頭頂肉經過師傅的巧手成了型,用筷子將一整貫壽司夾起,魚肉卻沒有散開來

S__20422692.jpg

經過醃漬的小鯽魚,口味偏酸。師傅事前有先詢問我們是否可以接受味道較重的魚,而這一貫真的是當日用餐味道最重的一道,我直到晚上都還能感覺這個魚的味道停留在我的喉嚨裡呢xD

S__20422694.jpg

醃過紹興酒的牡丹蝦- 蝦子事先醃過紹興酒,搭配上脆爽的蝦肉,咬下去的瞬間覺得很過癮

S__20422695.jpg

讓我閉上眼睛仔細享受的北海道赤海膽❤ 人生最大享受之一莫過於品嚐海膽的鮮美,好好把握海膽的美味在嘴裡奔騰的moment~

S__20422697.jpg

煙燻過的溫熱黑喉魚

S__20422698.jpg

星鰻- 當天好幾位一同用餐的客人表示這貫星鰻是他們當天吃到最愛的一貫呢

S__20422699.jpg

蝦泥玉子燒- 阿隆師跟我們分享在餐廳得到米其林一星殊榮後,改良了店內的玉子燒作法。現在的玉子燒用了磨地很細很細的蝦泥+蛋製作

S__20422701.jpg

當天還直擊了一整塊的玉子燒! 背景還搭配了兩貫uni,這個畫面怎麼那麼令人心動...!

S__20422700.jpg

味增湯

S__20422702.jpg

餐後水果

S__20422693.jpg

放置米其林殊榮的牆面

S__13443108.jpg

用餐心得: 現在許多無菜單日本料理都採用熟客會員制,若不透過關係幾乎很難約到,或是好不容易打通電話也會被告知無法訂位。而我在預約鮨隆沒遇到這個問題,接電話的服務人員總是很客氣,讓人感到舒服。而當天用餐時,服務人員貼心地送上溫熱的毛巾,並細心地解說餐點,在用餐後也主動詢問我和陳先生是否想在餐廳前留影,真的很謝謝這位服務人員,讓我們感受到得到米其林星星的餐廳依然能提供溫暖地服務 :) 唯一覺得比較困擾的是,在點餐時餐廳無法大概解說一下不同價位的套餐差異在哪裡,因此也較難判斷自己要選擇什麼價位的餐點。

鮨隆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5號

預約電話: (02) 2581-8380

arrow
arrow

    itsmysh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