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4d34c8-c99e-4f95-b7c9-2b9f209a435e.jpg

112/7/1以後,凡是設籍於台北市的孕婦都可以申請好孕2U的$8000乘車補助唷! 小珊林已經申請完畢也實際使用了這項福利,我把整個申請流程記錄下來,跟有需要的孕媽咪們一同分享! 

Screenshot 2023-07-17 094542.png

步驟一: 先到好孕2U專車線上申請頁面填寫資料並附上相關的文件 (要記得留下最後一次產檢的繳費收據,小珊林差點就忘記自己把收據放到哪兒了.....)

申請網頁 https://service.gov.taipei/Case/OnlineStep1/202306220001

image

步驟二: 在系統上填妥資料送出後,就會收到一則確認收到申請案件的簡訊,標示著妳的案件編號跟查詢密碼

image

步驟三: 送出申請後需要等待幾日 (我大概等了一周左右),然後會再次收到簡訊。如果沒有問題,簡訊上會顯示案件通過!

接著要再等待幾日,孕婦證和乘車補助會更新到台北通的APP (記得要把台北通APP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image

步驟四: 從案件審核通過後又等待大約5天,我的孕婦證跟乘車補助就進入到台北通的App囉!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怎麼實際使用乘車補助呢?

image

步驟五: 進入台北通APP後,將台北市民的卡往右滑,就會看到孕婦證

image

步驟六: 孕婦證的下方點選 「好孕派車」

image

步驟七: 這邊就可以輸入上下車的位置,跟叫Uber的方式差不多。上方也會顯示還剩多少餘額 (乘車一次補助最多$250)

image

步驟八: 下車時可以用你的APP掃司機的QR Code付款,或者是用手動輸入的方式。我是選擇直接掃司機的QR Code付款。付款後的紀錄如圖示~

結語: 好孕2U的乘車補助可以從申請過後用到預產期後的六個月內,讓平常沒有在開車的媽媽都能舒適去產檢或是採買嬰兒用品。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正要申請好孕2U的孕媽咪嗎,能夠和妳們在相近時期當媽媽,小珊林感到很榮幸呢! 祝福各位媽媽孕期舒服、生產順利、闔家平安健康! ❤

arrow
arrow

    itsmysh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