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身為多年的英語教學者,我最近也體驗了在家考托福 (TOEFL iBT Home)藉由今天的文章也跟大家分享在家跟在考場考托福的差異性,最後也會分享我比較喜歡的考試方式及原因唷! 

image

無論是在家還是去考場考托福,都一樣是在ETS的官方網站報名考試 https://www.ets.org/toefl/test-takers/ibt/register/how-to-register.html

image

以2022年來說,無論是在家還是在考場考試,TOEFL iBT一次的考試費用是美金$235換算台幣將近8千元。如此昂貴的考試當然要好好準備,尤其是一些考試的規則絕對要先弄清楚,以免花了大錢卻沒辦法順利完成考試。讀、聽兩個區塊考完後,中間會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起來走動 (上廁所等等的),但是不可以使用3C產品。休息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時間,10分鐘以前一定一定要記得回到座位考試

image

考試前,托福會陸續寄一些email給考生,包括Order Confirmation (考試確認單)或是提醒考試規則、模擬考題、或是一些加油打氣的話語xD 以下幫大家準備幾個在家考托福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 在家考托福須知 !!

  • 清楚知道自己的考試日期和時間
  • 事先讀過所有的考試規則
  • 考試前測試電腦的麥克風及音量功能
  • 準備好一張正式ID、證件必須包含大頭貼及簽名
  • 考試當天一定要提早設定並登入考試!!

另外,在家考托福不能像在考場一樣使用考場所提供的紙筆作筆記,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小白板及奇異筆,在練習模考時一定要多用小白板及馬克筆來做筆記,這樣考試當天才不會覺得不順手,這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結語: 我體驗過在家也體驗過在考場考托福,我認為在家考托福是比較放鬆舒服的,而且考試的日期跟時間非常彈性,不用怕搶不到實體考場的時間。不過,由於沒有現場工作人員可以協助set up 考試,考生自己一定要詳讀考試規則、並且提早登入考試。以我自己來說,我是在考試前40分鐘就先把電腦架設好,也把其他所需用品 (例如: ID 護照、小白板、馬克筆、電腦充電線、擦掉白板用的衛生紙)都先準備好,這樣考試時才不會手忙腳亂。要提醒大家,剛剛上述的物品都要清楚拍攝給監考人員看,連衛生紙都有正反兩面清楚展示給他看,以免造成任何誤會。做好萬全準備後,記得放鬆心情,只要盡自己一切努力考試就沒有遺憾囉! 如果有任何托福考試相關的問題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盡力回答大家。祝福大家準備考試順利、都能考到自己目標的分數! 

追蹤小珊林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5496195669

arrow
arrow

    itsmysh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